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不满一年能取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提取与缴存时长没有关系,只要满足当地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那么,缴存不满一年也能取。一般公积金提取条件有:申请住房贷款、还商贷、租房、装修房屋、新建或翻修房屋、离退休、大病支付等。

另外,如果公积金提取需求没有很强烈,不建议盲目提取,因为有些地方规定,在一年内不能以同一需求提取公积金,且对于有公积金房贷需求的客户而言,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影响可贷款额度,不宜随意支取。

Molly Bill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取,它的提取和储存的时间没有联系,只要确保自己与当地提取的条件相符合即可,像是购买房屋贷款、租房装修、生病等等。假如没有特别的需求,正常不要提取,因为有些地区有规定,一年里面不可以用相同的理由提取公积金;另外贷款购房,账户里面剩下的金额也会影响到贷款的额度。

骑白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需要看是否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次春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