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能自己购买住房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缴纳根据我国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个人是无法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当然也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而是必须由单位来进行设立和缴纳,而且交公积金的话是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住房公积金应该是由和员工确立劳动关系的单位,从员工的工资中扣除一部分金额进行代扣代缴的,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职工和哪家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那家单位就需要统一为职工建立并缴存住房公积金,而职工个人是无法办理的。

阚紫琼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的。住房公积金是单位缴交的,个人是不允许自己交,因为建户或交公积金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只要单位不给缴公积金,以前的公积金个人帐户就会被封停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退休年龄即可支取,或转移继续缴交,个人无法办理各种公积金业务。

Brian Servic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个人是不可以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因为公积金只能以单位名义缴存;不支持以个人名义缴存。

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