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的受益人可以写任何人吗?

最佳答案

可以。保险的受益人首先是自己,其次才是自己的直系亲属。可以指定,也可以是法定。但一般没必要把自己写成受益人,因为保险合同本来首先受益就是自己,因为保险本来就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个人财产。

阑珊渔火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的受益人可以写任何人,只是建议可以将保险受益人指定为和自己有利益关系的人,比如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如果是其他人,比如朋友的话,那么在大概率还需要经过保险公司的人工审核,过程较为麻烦和复杂,这样也是为了防止道德风险的发生,比如受益人若和被保险人无利益关系,那么可能会危及到被保险人人身安全,因为无利益关系的受益人可能会为了获得保险金而故意对被保险人造成伤害等。

申好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保险的受益人是可以写任何人的,没有规定要指定写哪一个人,在合法的情况下,可以按照投保人的意愿,写任何人都可以。

羊碧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