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提取之后必须用于住房贷款吗?

最佳答案

第一,可以建造、翻建住房,职工需要提前申请,在被批准之后,当月以及之前的公积金将可以被提取出。

第二租房,适用于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

第三,父母给儿女购房,如果在购买自住房之前,没有申请住房贷款的话,可以提取父母公积金。

第四,注销账户,余额全部提出,如果你满足销户的条件之后,可以一次性将账户余额提出。

第五,治疗重大疾病,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患上重大疾病,急需用钱的时候,也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是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尹望舒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4条的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偿还购建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租赁自住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一定比例的;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职工死亡、被宣告死亡的;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管委会依据相关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靳如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是的,只要符合提取条件就可以提取。

阑珊渔火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