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高空作业人员多大年龄退休?

最佳答案

高空作业人员男性职工年满55周岁、女性职工年满45周岁即可退休。并且按照国家的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年限满15年即可领取到退休金。如果是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或者从事符合国家规定的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或者从事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这些职工也是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的。

Gladys Strache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所说的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是在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之前,国发[1978]104号文第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即: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应当退休。

谌贤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高空作业属于特殊工种要提前退休应同时具备三个条件:(1)达到规定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2)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年限(工龄)满15年。(3)职工本人正在从事或者原始档案材料记载曾经从事符合国家规定的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或者从事符合国家规定的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或者从事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职工所从事的工种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由地(市)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根据国家文件规定要求、本人原始档案记载和现场实际调查综合确认。

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