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死了支付宝花呗借呗欠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继承人偿还,遇到人去世支付宝花呗借呗欠钱没还的情况下,首先支付宝会通过去世者支付宝里面绑定的银行卡等查看其遗产,工作人员会找到其继承人偿还,但如果继承的遗产不足以偿还花呗、借呗,继承人有权选择不继承。如果去世者没有遗产也没有继承人,那么支付宝也只能做坏账处理,但是这种情况基本上不会出现,因为支付宝给予的花呗借呗额度都是根据本人的资产来进行评估。

隗雁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去世后支付宝花呗不还,会产生以下后果:逾期记录永久保留在个人芝麻信用中,或者是永久保留在个人征信与芝麻信用中;逾期的金额会持续产生逾期利息;花呗会持续对逾期金额进行催收,超过3个月逾期不还款,可能会起诉用户。因此,人去世后支付宝花呗不还款,主要还是影响借款人本人,对亲属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而亲属有人继承了遗产,就必须一并继承债务,帮贷款人偿还花呗。

Dale Thoma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在借款人去世后,支付宝系统会查询去世人的遗产继承情况,找到遗产继承人来帮忙偿还,如果没有继承人,那么,这笔账就会成为了坏账,但是这种情况很少出现。

Otis Chestert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