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断供首付款能不能要回来?

最佳答案

一般来讲,房产如果断供之后银行收走房产首先会进行拍卖,而关于你的首付款能否拿回,就要看当时房产的价格和房子剩余贷款本金的多少了。

Morgan Mar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房贷断供,房子任由银行收走拍卖,这是最差的处置方式,因为为了尽快出手回笼资金覆盖不良贷款,银行的拍卖价格往往很低,损失的都是你的钱;所以如果说预计自己即将要还不起房贷,最好的方式是自己主动卖掉,自己卖价格若想快速出手只需要出售价格略低于市场价格即可。

施宜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房贷断供首付是无法拿回来的,毕竟客户已经签订了合同、购了房,那首付作为客户支付的房款自然不会退回来。在断供之后,若客户不具备还款能力,那银行就很可能会将抵押的房屋进行拍卖,然后将拍卖所得用来抵扣客户剩余未还贷款。

若抵扣完剩余未还贷款后还有钱,那银行才会将剩余的钱退回给客户;而若拍卖所得无法抵扣完剩余未还贷款的话,那客户就还需要继续还款,直到剩余贷款全部还清为止。如果房贷有担保人,那担保人就还需要在担保范围内承担相应的还款责任。

首成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