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装修可以取公积金出来用吗?

最佳答案

1、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

2、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建议不用装修的名义提取,而用购买房产的名义提取,这样稳妥一点。

3、虽然已经购房,但只要购房时没有申请提取过,还是可以以购房的名义提取的。非按揭购买自住住房的,在支付房款后两年内都可以提出申请,你可直接以购房名义提取。以装修来提取公积金是行不通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里的大修不等于装修。

藏曜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装修提取公积金分为三种情况:购新房装修、购二手房装修和原自有住房装修。三种情况均需提供:

1、合法的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2、住房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或工程预算表(职工自行装修)原件及复印件;

3、装修税控发票或购买建材发票(职工自行装修)原件及复印件。

购新房装修时,还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全额购房发票以及开发商交房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其余两种情况,也还需要《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另外,提取出的住房公积金将首先转到单位住房公积金账号,再由个人领取。

余生无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用于自己的房子装修可以取公积金的。

Clark Pop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