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补税流程怎么操作?

最佳答案

在国家推出的个税APP计算出应补退税额后,存在纳税人确实需要补税情况下的,纳税人是需要进入补税流程的。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银行、pos刷卡、银行柜台、第三方支付等方式缴纳应补税款。当应补退税额大于零时,表示应该补缴税款。当应补退税额小于零时,表示应该申请退税。

Victor Gold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所得税补税流程:

1、一般的上班族,是由单位代扣税的,直接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而自由职业的选择“自行填写”。

2、界面会显示纳税人的各项费用、收入、专项扣除等数据,自行核对,数据无误点下一步得出汇算结果。可以显示出来到底是补税还是退税。如果应补税额不超过400元,则可选择“享受免申报”不用进行补缴。

3、如果是有应退税额,则提交申报退税。申报后填写银行卡账号等信息,等待税局审核,税务审核通过后,等待国库将钱打到你的账上即可。

4、如果是有应补税额,则提交申报补税,可以直接用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完成补税缴纳。

卫千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首先找到首页上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长条按钮,看到温馨提示的画面,点击继续填报->点击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按钮->阅读页面上的《标准申报通知》->点击下方我已阅读并知晓->阅读并确认《标准申报》页面给出的信息->点击下一步->看到标准申报内容,屏幕左下角的应补税额、应退税额就是你应该补缴或者退缴到你卡里的钱数。

甘作局外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