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企业年金可以减轻政府的社会养老保险压力,提高整个社会的保障程度,完善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所以政府大力倡导企业年金的发展,通过减免税收优惠政策引导和调节企业行为,并对市场运作实施严格的监督管理。

(2)、年金是一种延时的待遇支付,通过对转移或支付条件的设定,可以鼓励员工长期为企业服务;年金制度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部分,企业缴款的分配原则,能够有效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年金计划将职工待遇与企业经营状况紧密联系在一起,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相结合,将使员工关心企业的长远发展;年金计划的建立有利于推动企业人事制度的改革和完善,能够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吸引力。

(3)、企业年金可以提高员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使老年生活有所保障。建立企业年金使员工在退休后除基本生活保障外,还能够得到补充性的养老保障。

慕迎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高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解除职工养老的后顾之忧,稳定队伍,为公司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制度保障;

丰富员工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将企业长远发展与员工个人利益和员工价值贡献紧密相连,提升公司凝聚力;

享受国家税优政策,合理降低企业福利成本。

应诗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企业年金也称为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企业年金的主要作用如下:1、可以作为延迟支付职工工资收入分配;2、可以最大程度的调动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创造更大的利润;3、可以在基本养老金逐年下降的的情况下保证员工的退休生活;4、可以利用国家的税收政策,为企业和个人节税。

清凡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