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环比和同比?

最佳答案

同比:通常是指今年第n月与去年第n月比。同比发展速度主要是为了消除季节变动的影响,用以说明本期发展水平与去年同期发展水平对比而达到的相对发展速度。

环比:通常是指表示连续2个单位周期(比如连续两月)内的量的变化比。环比包括两种:环比增长速度和环比发展速度。

濮阳寻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同比就是比去年同期,同比发展速度主要是为了消除季节变动的影响,用以说明本期发展水平与去年同期发展水平对比而达到的相对发展速度。

环比是以报告期前一期为基期,环比发展速度是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表明现象逐期的发展速度。如计算一年内各月与前一个月对比。

古道的长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同比是今年的某个阶段与去年的相同时段比较,适用于观察某个指标在不同年度的变化;环比是某个阶段与其上一个时长相等的阶段做比较,比如上周和本周,上月和本月,上季度和本季度等等,用于表示数据的连续变化趋势。

毛辰龙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