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不到期取出怎么算利息?

最佳答案

1、全部提前支取,利息按照当前活期存款的利率来进行计算,如1万元本金,在中国银行整存整取存款一年,但只存了100天就要全部提前支取,那么利息就全部按照当前中行活期存款年利率0.30%来计算:先将年利率换算为日利率:0.30%/360=0.0008%,再根据公式计算利息:利息=本金×利率×时间=10000×0.0008%×100=8元;

2、支取部分存款,支取部分按照当前活期利率来计算,未支取部分按照整存整取定期存款的利率,到期后再支取,还是上面的例子,如果只存了一百天就要取出其中的5000元,那么取出的五千元利息为:5000×0.0008%×100=4元,剩下的5000元则按照中行一年期整存整取的利率1.75%来计算,一年下来可以得到:5000×1.75%×1=87.5元,这一万元经过部分提前支取后,在一年到期后可以拿到的总利息是:87.5+4=91.5元。

计永逸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取的钱按照活期计息,没有支取的按照原起息日原标准计息。也就是说,其利率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没有提取的存款则按照原本的利息标准进行计算。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存款者别人提取还是代替者提取,取款人都需在支付的凭单上签具支取人姓名。

矫翠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如果存款者选择一次性将本金全部取出的话,银行则会按照提取当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如果选择的是按照部分取出的话,那么取出的那部分将按照当日活期存款的利率计付利息。需要注意的是,一年定期存款是不按月计息的,是到期后按年计息的。

宣昆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