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支付宝转错账了怎么把钱追回?

最佳答案

一、和对方联系和平解决。我们在转账的时候,一般都会输入对方的支付宝账号,通过搜索到对方的支付宝名字,才能够顺利的转账。如果出现转错的情况,可以添加对方为好友,并说明情况;希望对方可以主动将钱退回来。这是一种最为理想的处理方法,也能够将影响降至最低。

二、通过支付宝平台申诉。如果通过联系对方,想要协商解决不成功的情况下,我想就可以让支付宝平台介入处理。在我们通过支付宝转账时候,每一笔支出都会有对应的订单号存在。如果在转错账户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找到转账记录,点击订单号下面“对此交易有疑问”,进入到申诉的环节。

三、报警、诉讼处理。如果上面两个途径,最终都没能追回自己的钱款,我们就只能够通过报警,或者是起诉对方,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面对这些非法拥有的财产,对方有义务退回;而且只要我们通过法律诉讼,最终都能够用法律的武器,来拿回自己的损失。

拓跋平凡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付宝转错账是无法主动追回的,因为支付宝转账是即时到账交易的,一旦转账,资金就会转到对方账户了。只能通过联系收款方协商退款的方式追回。

针对这一点,如果是通过支付宝转给我的朋友的途径转账的,追回的几率要大一些毕竟都是认识的人,不是亲人也是朋友或熟人。但如果是通过转到支付宝账户和。转到银行卡这两种途径转账的,就不太好追回了。只能是先尽量找到收款方,再尽量协商退款。

腾景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应该是可以追回的。一是现在社会发展,公民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人们重视自己的内在人格,一般不会昧良心贪意外之小财;二是支付宝账户是实名制,每一笔账目往来都会留下记录,存在被追回的可能;三是支付宝上操作往往都是小账,几百元几千元的小钱,为此出卖人格太不值得。因此,只要发现转错了账,可以尽快跟对方联系,美言几句,商请对方将款项退回。

守云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