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带病投保保险公司拒赔退保费吗?

最佳答案

1、带病投保在犹豫期内主动退保的,保险公司是可以退回保费的,通常情况下只会收取5—10元的工本费。

2、带病投保在犹豫期后主动退保的,只会退回保险的现金价值。

3、若是带病投保被保险公司发现之后,保险公司是有权解除保险合同并不予退还保费。

矫翠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保险法》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故意不履行健康告知义务的,保险公司有权解除保险合同,并不退还保费。不过,保险法中还有一个两年不可抗辩条款,在投保满两年后,保险公司不得解除合同,保险公司应该承担保险理赔责任,如投保人蓄意骗保,那么,保险公司则可无视不可抗辩条款,不予理赔,不予退保费。

Stanford Yul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俗话说的好,任何事实都要依据可循,依照保险法第16条来看,带病投保保险公司拒赔退保费与否,需要是“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是有权拒赔或者不退保费的。

汲笛韵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