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子社保卡可以挂号就医吗?

最佳答案

电子社保卡可以用来看病,参保人何以通过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在线选择医院挂号,预约和缴费等。使用起来十分便捷。

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定点医院都能使用电子社保卡,因此为了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大家去医院前,最好先查询清楚就诊医院是否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来支付。

展雅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电子社保卡是支持挂号就医的,但由于各地的科技发达程度、信息对接进度不同,实际能否挂号就医,请以参保地的实际情况为准。以江西电子社保卡为例,进入“赣服通”选择电子社保卡刷脸实名认证后,进入电子社保卡详情页,选择“医院线上服务”,选择医院,点击“当天挂号”—点击“医保支付”—“确认挂号”,输入密码支付,支付成功后即可自动取号。

怪性笑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当然可以。不管是柜面挂号、智慧医疗自助机挂号,还是缴费,都可以在手机上打开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以自助挂号为例,选择“普通号”或“专家号”之后,再选择“扫码读卡”,就可以用电子社保卡挂号啦!

删除回忆录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