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首付款来源审查吗?

最佳答案

审查。银行审核房贷首付款来源主要是包括金融机构借贷、小额贷款公司、非直系亲属转账等方面。房贷批准之前需要借款人家庭提供首付款来源近半年的流水,如果部分首付款是近半年内才转入的,需要通过核实是否是合理收入所得。从银行的标准来看,在半年内有收到大额来自非直系亲属的转账记录,那么银行可能会默认为借款行为。对于直系亲属转入的,需要提供直系亲属近半年的流水。

余悦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21年首付款还是需要审核的,对于经核实首付来源为借贷、垫资过桥、他人借名贷款的用户申请房贷一概不予通过。各大金融机构将要求严格实施贷前调查,尽职落实贷后管理。

Edwiin Bennett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是会严格审核首付来源的,主要是为了防止其他用途的资金流入房市。在申请房贷的时候需要提供首付款流水证明,如果是父母赠与的,可能还需要父母的流水来源,是比较严格的。

Lorraine Ros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