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宅基地能买卖吗?

最佳答案

不能进行买卖,因为农村的房屋宅基地是属于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只有本村经济组织成员之间才可以使用,本村经济组织成员以外的农民、城镇居民都不是合法的购买主体。也就是说,只有本村村民之间的购买协议才是有效的,其他都因违反法律规定而无效。

尧嘉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宅基地不可以买卖,不过宅基地可以转让,但需要满足受让人与宅基地所有人属于同一村集体的成员且户口在同一村可以转让。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时发生效力。

以雅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农村宅基地是不可以自由买卖的。我国农村的土地制度是集体所有制,宅基地从根本上来说,是农村集体土地,农民所拥有的,是宅基地的使用权。因此,宅基地既不可以在城乡之间自由买卖,也不可在村民集体中互相买卖。

Devin Ward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