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会保障卡是医保卡吗?

最佳答案

社会保障卡和医保卡还是有区别的,因此社会保障卡不是医保卡。但是大多数的社会保障卡都是具有医保卡功能的,部分地区已经完全实现只需要社会保障卡即可办理就医购药、医保结算等操作。但还是有不少地区暂未实行医保卡和社保卡一体,人们买药仍然需要准备好医保卡才可以。

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的,社保卡就是社会保障卡,是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账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

Louise Georg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肯定不是啊,社保卡不仅具有医保卡功能,还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的重要凭证,例如领取失业金等等。医保卡仅限于医保功能,只能用来享受医保待遇。

星鹏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