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2021车险新政策车辆涉水后全赔吗?

最佳答案

2021车险新政策车辆涉水后不一定全赔,首先,车辆涉水导致损失,必须要有车损险的车主才能获得赔付,若无车损险,则保险公司不赔。

其次,若是2020车险改革前购买的车损险,则车辆发动机涉水导致的损失不赔,除非车主还额外购买了涉水险,才能赔付,但在2020车险改革之后购买车损险,其中已经包含了涉水险,因此除了可以赔付车损险保障范围内的损失,发动机涉水导致的损失也可以赔付,但若发动机涉水后二次打火导致损失,保险公司不赔。

最后,若是车辆损失超过了车损险限额,那么超出限额部分的经济损失,保险公司自然也不会赔,只能由车主自己承担了。

华向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车辆行驶过程中涉水。如果有车损险+涉水险,那么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涉水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是可以赔的。如果只有车损险,没有涉水险的话,那么发动机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赔。如果是因为二次点火导致发动机受损,那么即使有涉水险,保险公司也不赔发动机受损。

2、车辆静止状态被水淹。如果车辆是在停在路边或车库被淹的话,即使没有涉水险,车损险也是可以赔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车辆在定损前千万不要随意挪车。

阙雪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如果水淹到车辆的车顶或仪表盘的话,那么该车基本就是报废了,维修的意义不大,因此保险公司通常会按全损处理,赔付全额。这里的赔付全额只是赔付车损险的全部保额,并不是按车辆价值赔付,也就是说自己买多少车损险保额,保险公司赔多少钱,至于能不能换新车,则要根据保额而定。

Pamela Patienc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