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涉水险和车损险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只要不涉及发动机进水,在车子被淹没后的车损理赔中,所有的维修、更换部件都属于车损险范围内,但涉水后造成发动机损失,则属于涉水险的理赔范畴。涉水险,全称为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主要保障发动机的险种,主要承保发动机进水后,可以报销对发动机维修的费用;在积水路面行驶或者被水淹后导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都会理赔。所以,区别车损险还是涉水险的保险责任,主要就是看发动机。

羊碧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涉水险是用于车辆在涉水后发动机未二次打火的,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Woodrow Hoo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涉水险和车损险的区别如下:

1、类型不同:涉水险是附加险,不可以单独投保;车损险是主险,可以单独投保。

2、保障内融不同:涉水险是保障发动机进水损坏,但是不赔偿涉水后二次点火造成的损失;车损险是保障交通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财产损失,不赔偿发动机进水、车轮、玻璃单独受损。

3、出险概率不同:涉水险的出险概率相对较小,而车损险的出险概率较高。

校依晨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