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生儿医保卡发证机关是哪个?

最佳答案

一定要去户口的所在地的社保局办理医保卡,因为出生时间不长,所以当地才可以查询到你的小孩的出生资料,要求在当地办理是有原因的,比如:你在深圳长期居住,不可能到广州去办理医保,不可能的,而且你一定要有当地的户籍证明,不然人家不会随便给你办理医保的。去办理的时候需要填报:医保卡办理表格,医保卡办理一般三天内都可以拿到,之后每年跟家里人的医保进行统一购买即可。

呼孤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生儿可在出生次月起的3个月内,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手续,在缴费的次月起开始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可以按规定报销自出生起婴儿医保费用),未在3个月内办理的,设立3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不能报销)。因医保部门需月度关账处理,在每月1日至27日间的工作日办理参保手续。

剧雨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新生儿医保卡的发证机关、部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具体由新生儿户口当地的社保部门制卡、发卡,新生儿参保可由其父母或监护人带上本人及新生儿身份证件到当地接到或社区劳动保障所进行参保、缴费。

Ben Dick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