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最佳答案

1、犹豫期内退保:这个比较简单,我们在合同约定的15天犹豫期内退保(具体的合同为准),保险公司会扣除工本费后直接退回全部的保费。在犹豫期内退保,几乎没有什么损失,我们想好了要及时在这个时间内退保。犹豫期的设置就是给予投保人时间进行考虑,不会因为一时的销售误导投保不大合适自己的保险。

2、超过犹豫期的退保:过了犹豫期,我们如果提出退保申请,退保能退多少,这与险种还是投保时间密切相关。一般来说,消费型、储蓄型、万能险、投连险,可退回资金=现金价值(现金价值在合同前几页,一般会有一个现金价值表,上面会明确注明每一年所对应的保险合同现金价值)。

钭凌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犹豫期:一般购买保险都有犹豫期,在犹豫期之内退保可以全额返还保费。

2、代签名:保单的回执、投保单、投保提示书、风险提示都不是本人亲自抄写的,或者被保险人的签名不是本人签署,就可以申请保单无效。

3、回访电话:电话还没接,或者不是本人接听,回访的过程没有提示相关风险等。

4、销售误导。

僧弘化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保险产品都有“犹豫期”的规定,因此退保分为两个阶段:犹豫期(一般是10-15天)内退保;犹豫期后退保。犹豫期内退保不会有任何损失,犹豫后退保损失会非常大。

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