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是本人刷的要负责吗?

最佳答案

如果信用卡被别人盗刷,警方把盗刷的钱追回来了,可能就不需要持卡人还款。没有追回来,持卡人可能会要承担30%的责任,70%的责任由银行承担,毕竟信用卡信息泄露持卡人自己也有保管不当的原因。

甫智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本人刷卡,但是却产生了扣费,这种情况属于信用卡盗刷。盗刷的情况比较多,持卡人要不要负责,主要看责任是怎么划分的。持卡人在信用卡被盗刷后要马上打电话挂失信用卡,用信用卡去最近的ATM机上做一笔查询,保存相关凭单,证明被盗刷的交易不是本人刷的,再去报警,开具的立案回执单和证明非本人刷卡的凭单。只要证明信用卡被盗刷不是本人所为的话,持卡人可能会承担30%的责任。剩余损失由银行赔付。

桥彩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你这种情况是属于信用卡被盗刷了,你可以报警,只要提供足够的证据,你只需承担30%的责任,剩下的由银行机构负责。

灼灼星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