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第一、土地性质不同。70年产权的土地,主要用于民用住宅建设。而40年产权的土地,主要用于商业、旅游、娱乐类建筑。

第二、房屋价格不同。由于40年产权的房子和70年产权的房子的土地性质不同,所以它们的建筑成本、拿地成本也是不一样的。首先70年产权的房子的拿地成本最高,40年产权的房子的拿地成本相应的就会低一些。

也因此,70年产权的房子的房价要比40年产权的房子的房价高一些。即使是同一区域的房子,它们的价格也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有些暂时可利用资金不是很充裕的购房者会选择购买40年产权的房子。

第三、落户政策不同。按照各个城市的有关规定,只有购买满足一定面积要求的住宅类产品才能落户。因此,只有普通住宅才可以落户。简单来说,70年产权的房子是住宅属性,可以落户;40年产权的房子是商业办公属性,则不能落户。如果你是为了孩子未来上学的问题而买房的话,那么就要好好比较这两类房子了。

第四、货款要求不同。70年产权的房屋可以选择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且最多可贷款30年;而40年产权的房屋则只能选择全款或使用商业贷款,且最多只能贷款10年。由此可见,70年产权的住宅最高可贷款年限长于40年产权的房屋。

第五、水电收费标准不同。4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来缴纳的,7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是按照民用水电的标准来缴纳的。长远看来,7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支出会比40年产权的住宅水电费支出少。

第六、交易税费不同。40年产权的房屋税费比70年产权的房屋税费高,拿个税来说,70年产权的房屋如果同时满足家庭唯一住宅、购买时间超过五年,则免交个税,但如果所售房产是40年产权,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税。

Lucien Bessem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土地性质不同。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土地性质不同,土地使用权是有期限的,国家通过土地有期出让方式,由于土地的使用性质不同,出让的年限也就不同。如果是民用住宅性质的土地,那么产权年限就是70年,而一些用于商用或者娱乐旅游的建筑用地就是40年产权年限的。

2、户口不同。购买70年产权的房屋,购房者可以办理入户,但是对于商用性质的40年产权限制的房屋则不可以办理迁户。如果有朋友买了40年商用性质的房屋,那么还会影响到以后自己的孩子学业的问题。而70年的民用住宅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

3、贷款的方式不同。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房屋贷款方式也有差别,40年商用性质的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使用商业贷款的,购买首付须为总价五成。70年住宅性质的房子,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按揭。选择商业按揭的,首套房首付至少三成。

郁文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40年和70年的产权差在二者的土地使用年限不同和土地性质不同。40年产权的土地使用权为40年,土地性质一般为商业、旅游、娱乐用地;70年产权的土地使用权为70年,土地性质一般为居住用地。

孙康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