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附息国债风险大吗?

最佳答案

附息国债本质是国债,国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债权债务凭证,所以是安全性非常高的债券,社会信用度很高,一般不会有违约风险。但是附息国债还有这些风险:

第一点为附息国债和普通国债相比,附息国债票面利率比相同期限的零息国债要低一些,所以具有预期收益性风险,毕竟国债的安全性基本相同,我们的重点就是预期收益的比较了。

第二点是流动性差异,凭证式国债可以提前支取,所以流动性还是较强的,但是凭证式附息国债一般凭借息票每年(半年或季)领息,具有定期期限,所以流动性差了一些。

蒯玲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附息国债是指债券券面上附有息票,定期一般是一年或半年,按息票利率支付利息的一种国债方式,它的本质就是国债。附息国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债权债务凭证,所以是安全性非常高的债券,一般不会有违约风险。

裔暄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风险是比较低的,想投资的话可以试试的。

堵冰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