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外地医保能在本地医院报销吗?

最佳答案

外地医保能在本地医院报销,但是需要提前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才能报销,若未提前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却因为急诊导致住院,可先拨打参保地社保热线沟通,对方同意后再办理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办理好了之后,外地医保还是能在本地医院报销的,若因故无法报销,可保留好相关资料,如医疗费用清单、住院小结等,等到出院之后再回到参保地医保经办部门进行报销。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在基本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才能获得报销。

Jane Helin(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可以异地报销。异地医保报销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医院出具的转院证明。

2、拿医院出具的转院证明到本市、区社保处(医保处)异地就医审批备案。

3、异地定点医院住院发票原件。

蒙良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可以。早就有基础可以跨地区即时就医结算,现在绝大多数地域,就医的医药费不但可以报销,还可以在入院时使用社保卡刷卡刷卡支付。根据规定,如果您已在外地就医,并准备立即结账,则您必须到原缴费社保地点的相关机构进行备案,并须到选择异地就医的机构进行结账,住院时即能立即刷社保卡进行结账。

阚紫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