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是一样的吗?

最佳答案

产假工资与生育津贴不是一回事。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生育津贴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职工不可以同时享受产假工资和生育津贴。

边子童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津贴:用人单位为员工交满1年以上生育保险后,员工在怀孕离开工作岗位期间,国家按照相关比例给予的生活费用,这部分的费用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产假工资:员工因怀孕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由公司发税务工资,这部分费用由员工所在单位支付。从上面可以看出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在本质上是不同的,但是员工如果已经享受生育补贴了,那么就视同用人单位已支付了相应数额的工资。因此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是不能同时享受的。

解梦寒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生育津贴是指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有的国家又叫生育现金补助。通常情况下,生育津贴并不是直接发到员工手上,而是先发到用人单位,再由用人单位发到员工。其次,女员工在生育期不能正常工作,因此公司会同意产假,并且根据工资情况给以补偿。生育津贴和工资是有冲突。

劳盼易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