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的公积金可以随时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五险一金的公积金不可以随时取出来,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能取出,比如:

1、销户提取,比如退休、出国留学等情况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本息余额并注销公积金账户。

2、当封存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时可提取。

3、职工一次性付款购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4、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5、贷款购建自住住房的可提取,包括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且已按期还款满12个月的。

6、职工商业贷款购房的可提取公积金。

7、异地求学的(全日制学习)的可提取公积金。

8、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可提取公积金等。

厍向晨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中的住房公积金是不能随时提取出来的,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申请提出公积金。一般提出公积金主要是买房或者装修房子。

Mignon Carri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是住房公积金,不是能随时提取出来的,一般是在购买房产的时候进行提取或者是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而且必须是必须是购房凭购房合同可以提出。

七分冷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