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家取消二手房贷款了吗?

最佳答案

没有。二手房贷款业务是正常受理的,只要用户符合房贷条件,那么就可以申请二手房贷款。只不过,二手房贷款与新房贷款相比较,银行会优先放款给新房贷款。当银行贷款额度不足时,可能会出现二手房停贷的情况。用户签订二手放贷款合同时,应该注意留足放款时间。房贷延迟放款属于正常情况,只要放款额度充足,那么放款的周期将会恢复,二手房贷款也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皮书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国家并没有取消二手房贷款,而是从今年开始下决心控制房地产的金融风险,锁定二手房的交易,自然让炒房人群也不敢再囤积多套房。而二手房停贷对以下人群造成一定的影响:

1、炒房者,手里有几套投资房的,估计现阶段比较难套现,只能成为纸上富贵。

2、置换新房者,二手房停贷,需要贷款的买学区房或换大一点的房子,出现卖不出去的现象,就不能置换,再加上置换是属于二套,贷款难上加难。

3、需购买二手的刚需者,无论是不是首套,都拿不到钱买。

4、房产中介,业务量将会剧减,业绩也将会剧减。

Ives Cott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实际上,国家并没有宣布停止二手房贷款,这属于谣言。但是在很多城市中,有不少银行确实已经宣布,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而这些银行之所以停止二手房贷款业务的原因大概有以下这些。

1、政策影响。新房贷政策中,国家明确给各大银行可支配的房贷额度比例划分了“红线”,任何金融机构一年发放的房贷额度比例都不能超过这个红线。因此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就变得比较紧张,而国家又明确表示要打击炒房者、优先满足首套房的购房者。所以,银行只能把大量的房贷额度放在首套房贷款业务中,二手房贷款业务只能稍微忽略一点,或者干脆直接宣布暂缓。

2、抑制房价。二手房市场停摆,意味着只有有能力付清全部房款的人才能买房,势必使购房者减少,使房价上涨幅度减缓(或下跌)。其目的是打击炒房人。

Arno Fast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