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罚息可以追回来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罚息追回需要与银行协商,看银行是否同意减免。在以往按期还款、信用良好的情况下,如果借贷人偶尔忘记还款,并在收到银行提示还款信息之后及时还清欠款,那么可以致电银行客服,说明欠款情况,并证明自己并不是恶意透支,在这种情况下,按照银行的相关规定,可以不收取或者适当的减免罚息。

柳可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如果大家的信用卡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是可以打银行电话或者是找银保监会投诉,追回违约金和利息的,甚至还有机会恢复信用。1、目前很多银行计息方式有全额计息和部分计息两种,而最高法是不支持全额罚息的,像要是欠了银行1000块,只有几十块没还,也是按1000块来计算利息肯定是不合理的。2、持卡人的账户交易有变动,比如异常交易或者被盗刷,银行未及时通过短信或者电话提醒,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因为没有尽到及时告知的义务,银行是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的,除非银行能提供证据证明已经及时通知,不然也是可以投诉追回利息。3、还有持卡人出现不可抗力导致逾期的,比如发生意外事故,生病住院等暂时没有收入来源,逾期产生的违约金和罚息也是有机会追回,这就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比如住院证明、失业证明等等。

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据我所了解,信用卡利息违约金是可以追回的,但只限于个别情况,关键是需要提供合理有效并且真实的证据和资料,一次投诉不行,就多次投诉,多少会有点希望。

出晴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