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逆回购会亏损本金吗?

最佳答案

国债逆回购很难亏损本金。所谓国债逆回购就是以国债作为担保的抵押贷款,有融资需求的金融机构将其持有的国债作为抵押(抵押国债由证券交易所冻结),向投资者融入资金,逆回购到期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获得利息。如果出现违约,则由证券交易结算机构先垫付相关的到期本金和利息给资金借出方。

Beau Soph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逆回购是指投资者将闲置资金短期借出去,对方以手中持有的国债未抵押,到期后投资者归还抵押的国债,并拿回本金和固定利息预期收益。国债逆回购可以理解为以国债为抵押物的一种短期借贷行为。

国债逆回购在成交后不再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抵押物有属于安全性、流动性都极高的有价债券,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亏损本金的。但因为国债逆回购操作涉及到手续费、券商等因素,因此在投资者操作不当的情况下,也有本金亏损的风险。

裔暄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因为国债的安全等级非常高,所以国债逆回购也一直被投资者视为低风险投资方式,加之国债逆回购操作便捷,预期收益也相对较稳定,所以参与国债逆回购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不过国债逆回购也不是绝对安全的,不排除会存在本金亏损的情况出现。

桂丹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