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越干越没出路的行业都有哪些?

最佳答案

1、烟花鞭炮的经营。近几年,国家对于环境治理的力度非常大,其中有一条这样的规定在部分地区是不允许燃放烟花炮竹。主要的原因在于烟花炮竹对于空气的污染会有非常大的影响,颁布这一条例是出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虽然说现在的一些农村地区仍然没有颁布这样的一条法令,但是就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农村实行禁烟令,也是历史发展的趋势,也必将实行这样的一条法令。所以,对于一些在农村经营烟花炮竹生意的商贩来说,应该尽早地去选择其他的行业。

2、一些传统手工业。农村的发展速度是赶不上城市的发展,但是随着当今社会的发展,一些现象也在农村中可以出现,有不少的传统手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其中主要包括一些手工编织,修伞补衣服等等。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进步,人们对于这些传统手工业的需求也在逐渐的降低,本身靠着这些传统手艺的收入就不高又受到市场的需求减少的影响,从而导致了传统手工业失去了一部分的市场,甚至会面临失业的可能。

3、农资合作商。随着农村互联网的普及,农民也学习会了上网。在上网的同时可以看到关于一些农业生产相关物品的价格,这样一来也就造成了市场上关于农业生产相关物品的价格是非常透明的,农民可以选择在网上购买。与此同时,个体的农业生产户也逐渐走向了垄断式经营,由一些农业大户所垄断。这样一来也就造成了农资合作商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市场份额被瓜分。

潭浩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农村建房。我记得我家起房子的时候,10几年前,那时候村里到处在建房子,很多杂工还是外省的,因为她们工价低啊!像现在这两年,经常有人来村里查,一查才发现好多违建的,被拆了不少呢!(再过几年估计建房基本饱和,农村很少有人建房子。同时建材行业不在赚钱,其他在农村干个建筑小活的农民,也没有了收入。)

2、服装业。每逢过春节卖服装小店盈利还可以,我记得读书那年龄,过年都是去那种摆摊档口买衣服的,每次还很多人很热闹的,渐渐的随着互联网高度发达,网络购物遍及乡村各个角落,购物很方便,服装款式丰富,很少有人再到小店买服装。

3、兽医行业将会消失。其实,以前有很多兽医生给家畜家禽看病,像农村一些公鸡都是阉割的,我记得我家就是,当时经常有人会来家里阉割公鸡,小朋友也经常围观的,跟看戏一样。但现在几乎看不到兽医生给家畜家禽看病,这个行业以前也算很吃香,毕竟以前农户都是养很多鸡。

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种菜,种果树这类!“民以食为天”。以前我妈摆摊卖过水果,每天要去抢摊位,还有自己家种的青菜,那时候挺好卖的,现在虽然自己种的青菜依旧这么好卖,但是现在是不允许摆摊卖菜,所以渐渐的有些农户也去进厂打工了。

隋雅逸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