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阳光保险集团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不是,阳光保险集团不是国企。只是它的股东有国企,如股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等。它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7月的民营企业,是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旗下拥有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资产管理等多家专业子公司。且2019年在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发布中,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3。

蒯玲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阳光保险集团并不是国企,只不过它股东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等比较有名的国企。国企比较明显的特点是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出资的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而阳光保险集团并不符合这个特点。

Omar Hopkin(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阳光保险不是国企。阳光保险属于股份制企业,旗下拥有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和资产管理等多家子公司。所谓股份制企业就是说公司资本为股份所组成的公司,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制,对公司承担相关责任。而国企一般指由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分别代表着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和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很显然,阳光保险并不匹配国企的概念。

万俟英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