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等额本息的优点是每月还款额相同,方便安排收支,适合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还款投入过大,收入处于较稳定状态的借款人。缺点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利息。不过前期所还的金额大部分为利息,还款年限过半后本金的比例才增加,不合适提前还款。

2、等额本金的优点是相对于等额本息的总利息较少。还款金额每月递减,后期越还越轻松。且由于前期偿还的本金比例较大,利息比例较少,所以很适合提前还款。缺点是前期还款压力较大,需要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前期较大还款压力。

3、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它只对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计息,也就是说未支付的贷款利息不与未支付的贷款余额一起作利息计算,而只有本金才作利息计算。每月的还款额减少,呈现逐月递减的状态;它是将贷款本金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利息,这样就形成月还款额。

戏芸馨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等额本金还款法在整个还款期内每期还款额中的本金都相同,偿还的利息逐月减少;本息合计逐月递减。这种还款方式前期还款压力较大,适合收入较高或想提前还款人群。

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期还款额中的本金都不相同,前期还款金额较少,本息合计每月相等。这种还款方式由于本金归还速度相对较慢,占用资金时间较长,还款总利息较相同期限的等额本金还款法高。

谯昊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在利率不变的情况下,“等额还款”的每月还款总金额不变,方便记忆,其中本金部分逐月递增,利息部分逐月递减,还款压力相对较小;“等额本金”的每月还款总额逐月递减,本金每月不变,刚开始还款利息比较多,压力相对较大,但总体会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节省一些利息。具体哪种还款方式适合您,建议您可以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

Stanford Yul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