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b股和a股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类别不同:A股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支付的股票;B股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以外币支付的股票。

2、A股交易市场是上交所和深交所;而用美元交易的B股只在上交所,港币交易的B股只在深交所。

3、A股是国内个人和企业都可以投资和交易的股票;而B股可以是有外汇现钞或者现汇的国内个人或者机构,可以是外国个人和机构,或者中国国内拥有境外外汇的个人和机构

4、A股交易的有关费用一般收取0.2-0.3%不等的交易佣金,而B股将会支付1%左右的交易佣金;

5、红利的计算方式不同,A股股票一般是分红,用人民币支付;而B股则一般按照国际会计准则计算公司获利水平,并用一定的汇率折算成外汇支付给股东。

阿以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A股指在上海和深圳上市的公司股票,用人民币计价;B股指在上海和深圳上市并且用美元或港元交易的股票。沪市B股以美元计价,而深市B股以港元计价,故两市股价差异较大。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我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

司彦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是由中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

留书慧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