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契税是房价的百分之几?

最佳答案

一、首套房缴纳规定如下:1、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2、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1.5%;3、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3%征收。

二、二套房缴纳规定如下: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按照3%的税率征税。

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首套房: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契税按1%执行;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1.5%;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按3%征收。

2、二套房: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均按照3%的税率征税。

蓟恨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你得问不动产登记中心。

任新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