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办下来以后不激活使用有没有影响?

最佳答案

办了信用卡不想用,不激活是可以的,没有什么影响。不过,虽然绝大多数信用卡不激活没有费用,没有年费,但是还是有一些特殊卡需要注意,比如一些银行的白金卡,定制卡等等,切勿掉以轻心,有可能会造成欠费逾期。

闪尔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未激活的信用卡也可能会收取年费,中国银监会规定:信用卡不激活银行不得收取年费。但是如果持卡人在申请时不仔细辨认条款中的规定,授权银行在账户中自动扣除费用,还是有可能产生年费。产生的费用,将会以信用卡欠款的形式计入持卡人的账户,如果没有按时还款,就会产生高额的利息以及违约金,会给个人信用记录留下污点。收年费有一些高端卡、定制卡,是要求必须交年费的,不能兑换或者减免。只要核卡通过了就会收取年费,无论是否开卡。

司彦露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年费,一般来讲,银行是不收取年费的,但是仍然有一部分银行,在信用卡寄出当天起就开始收取年费了,也有的从第二年开始收取年费。如果持卡人长期不激活,导致欠费,不仅要缴纳罚息、滞纳金,还可能影响个人信用。

林三诗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