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长时间不用会产生费用吗?

最佳答案

免年费的信用卡卡种并不少,但大都需要满足某些特定的条件才能免除年费,比如一年的刷卡满6次才能免年费。所以,有些信用卡长期不用是要扣年费的。扣了年费你不交的结果就是会出现逾期的情况,年费积攒到一定钱数,银行就会来找你要钱了。如果信用卡长期闲置拖欠年费,还会对个人征信记录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影响到个人贷款、信用卡的办理。

信贷记录不同于逾期记录,逾期记录满5年后自动消失,信贷记录就算已经结清注销,仍然会显示在征信报告上的!只要信用卡申请被银行批准了,卡片发了,激活与否,都会出现在持卡人的信用报告里。持卡人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拖欠年费,从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波悦喜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申请下来信用卡后长期不用,会有年费,但是如果申请下来未开卡,则没有使用年费。

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信用卡未经持卡人申请并开通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扣收超限费。持卡人可以采用口头(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书面的方式开通或取消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

发卡银行必须在为持卡人开通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之前,提供关于超限费收费形式和计算方式的信息,并明确告知持卡人具有取消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的权利。发卡银行收取超限费后,应当在对账单中明确列出相应账单周期中的超限费金额。

飞琨瑜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会扣年费,如果长期不用建议把这张卡申请注销。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当年刷3次就可以免次年的年费,但是如果持卡人这一年没有刷信用卡,那么银行第二年就开始扣收年费,如果持卡人年费再没及时还上,还要收取比例不等的滞纳金,银行会一直收下去,直到持卡人还清为止。”如果持卡人长期不用信用卡,银行会一直扣收年费,并会产生滞纳金,影响信用记录。因此,不用的信用卡,持卡人应该及时注销。

皇甫岚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