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微粒贷是高利贷吗?

最佳答案

微粒贷不是高利贷。目前微粒贷的日利率为0.05%,换算成年利率为365*0.0005=18.25%,根据相关规定,双方约定的年利率超过24%为无效利率,超过36%才算是高利贷。假设借款人借款的金额为10000元,贷款期限为5个月,那么每天的利息应为10000×0.05%=5元。

手拉手到世界末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高利贷的标准不再以是否超过年利率24%为标准,而以是否超过36%为标准,微粒贷贷款年利率为18%,并没有超过36%,因此微粒贷并不是高利贷。

Douglas Victo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微粒贷不是高利贷。腾讯公司的借贷平台微粒贷一般日利率在0.03%到0.05%之间。换算成月利率就是0.9%到1.5%,换算成年利率就是10.8%到18%,国家规定,超过36%的年利率才是属于高利贷。微粒贷的年利率都在10.8%到18%之间,所以微粒贷不是高利贷。

吉浩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