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结息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结息指住房公积金计算利息。公积金结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上年余额结转的部分,按银行三个月定期结息;另一部分为本年每月缴存的部分,按银行活期结息,到年底均滚入今年末余额,若发生支取,一般支取前一部分。

人生佛魔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结息的意思就是计算公积金利息。也就是说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年会计算结息年度(指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每年结一次息,结息日为每年的6月30日。

Geraldine Belloc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所谓公积金结息就是计算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利息。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资金和用户存在银行的钱一样是会计算利息收益的。公积金结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上年余额结转部分,是按照银行三个月定期利率来进行结息的;另一部分是当年每月缴存的部分,按照银行活期利率结息。但是自2016年2月21日期,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执行,即执行1.5%的利率。

冉翠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