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卖股票交易的税费有哪些?

最佳答案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进行股票交易时所支付的手续费。包括:

1、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投资者在买卖成交后支付给财税部门的税收。

2、证管费:成交金额的0.002%双向收取。

3、证券交易经手费:A股,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向收取;B股,按成交额0.00487%双向收取;基金,上海证券交易所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45%,深圳证券交易所按成交额0.00487%双向收取;权证,按成交额0.0045%双向收取。A股2、3项收费合计称为交易规费,合计收取成交金额的0.00687%,包含在券商交易佣金中。

4、过户费: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从2015年8月1日起已经更改为上海和深圳都进行收取,此费用按成交金额的0.02‰收取。

5、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不超过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念晓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的手续费包含佣金、规费、过户费和印花税。印花税是按照卖出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收取。

福清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股票交易的税费:

1、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目前,印花税采取单边收取,买股票时,不收取;卖股票时,才收取。

2、证券监管费(俗称三费):约为成交金额的0.02%。

3、证券交易经手费:A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87‰;B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01%;基金,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975%;权证,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45%。

4、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所以此费用只在投资者进行上海股票、基金交易中才支付此费用,此费用按成交股票(以每股为单位)的千分之一支付,不足1元按1元收。

5、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孤巷一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