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在网上怎么激活?

最佳答案

在网上只能激活电子医保卡,且必须是实体医保卡已经在发卡银行等渠道激活之后,才能在网上激活电子医保卡。网上电子医保卡激活,可以通过多个渠道进行,比如可在支付宝直接搜索电子社保卡,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激活即可,或者也可以在当地社保公众号激活,比如长沙可在“长沙人社12333”公众号中激活电子社保卡,进入公众号即可在菜单栏看到“电子社保卡”,进入之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斜月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不能在网上激活,网上激活的是电子医保卡不是实体卡。医保卡的激活方式有:

1、直接在药店激活:领取到新的医保卡后可以携带身份证和医保卡前往附近的医保定点医院或者药店激活并启用新卡。

2、在银行激活:有些地区的医保卡是需要去银行激活才可以使用的,携带医保卡和身份证去指定银行进行激活即可。

牵艳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医保卡是不能在网络上面进行激活的,网络上面激活的医保卡是电子医保卡,并不是实体医保卡。医保卡的激活方式有:

1、全新的医保卡激活方法:市民个人前往社保局领取新卡,工作人员会现场帮您把社保卡现场激活,此时社保功能立即生效,然后拿着新社保卡到银行激活金融功能。

2、切换社保卡和医保卡的激活方法:携带社会保障卡,到市医保医疗机构或定点药房激活开通社会保障卡,同时自动废止医保卡,医保账户信息自动切换至社会保障卡。激活时,若医保卡设置了密码,则需先输入医保卡密码,再设置社保卡服务密码;若以前未设置过医保卡密码,则直接设置社保卡服务密码即可。

汗巧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