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对折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折”是指折算,为了便于净值计算和投资者及时兑现收益,使基金资产不至于过度膨胀难以运作,有必要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折算。分级基金设置下折条款,即当分级B下跌至某一个水平时,分级基金整体会触发下折,大部分股票分级的B份额净值小于0.25时进行下折,下折之后由于资产净值保持恒定,投资者账户份额会相应缩减。

折算的原则:通常情况下,A、B、C净值都归于1.0元,折算前后的资产值保持不变,A:B比例保持不变,资金杠杆恢复初始状态。分级基金又叫“结构型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

太史昆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下折是指当B分额净值跌至一定价格时,一般是指0.25元,为了不让价格继续下跌到0元,而威胁到A份额的本息安全,启动下折返还A份额大部分本金。在下折之后,母份额、A份额和B份额净值归为1元,其中A份额和B份额比例不变;A份额与B份额进行配对之后剩余的部分将转换成母基金场内份额,分配给A份额投资者。

终梓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基金对折就是我们常说的基金下折,这是分级基金中为了降低风险的一项措施。在分级基金的投资中,如果B的杠杆过高,就会影响到A本金的安全,所以要对B的份额进行合并,以提高其单位净值,在A的份额减少一部分,使得A与B之间的比例恢复到初始水准,而减少的这一部分份额则会下发给的投资者。

Beau Soph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