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汽车保险提前多少天续保?

最佳答案

去年车险改革以来,汽车保险只能提前一个月续保,续保时根据上一年车主出险的次数决定缴费的费率。由于未购买交强险的车辆是禁止上路,因此车主最好提前投保,否则可能会造成车主新购买的保险未生效而无法上路的困扰。如果车辆到期了没有按时续保的话,发生了交通事故,再补交保险费,保险公司也还是会拒赔的,那么维修产生的费用和车主的损失只能由车主自行承担。

听风耳语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商业险最多可以提前三个月购买,交强险提前一个月购买。不同城市的提前续保时间存在差异,需咨询当地保险公司。交强险为法定必须购买的保险,是立即生效的,而商业险还未开通即使生效业务,所以最好的续保时间为车险到期前的5至10天。

枚长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车险续保最好提前1个月。车险续保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续保。车主直接向保险公司或通过电销方式提请续保,避免不良中介的误导,或车辆出险后在黑心中介处遭扩大损失或二次事故;而电销则可节约时间成本,同时可比其它渠道投保费率优惠15%。在续保时最好向保险公司查询自己车辆出险情况,避免中介机构隐瞒车主,通过二次事故骗赔。

Perry Babbit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