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核酸检测医疗险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核酸检测商业医疗险不报销,但是可以用社保医保个人账户的钱进行支付。商业医疗险主要分为住院津贴型和费用报销型,其中,住院津贴型医疗险每天以固定金额给付的方式对住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因此不报销核酸检测,而费用报销型医疗险虽然可报销相关医疗费用,但也并不包括进行核酸检测的钱。

阳安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报销,如果在广州的话,参保人在广州定点医院以后,对于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时,因其属于“应检尽检”的范围内,在定点医院的门(急)诊进行核酸检测,其产生的费用由医保基金按照一级医疗机构门诊报销比例支付。

因為了解而淡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截至2021年2月9日,目前了解的信息是,北京、四川、天津、甘肃、陕西、福建、贵州、海南、湖北、黑龙江、青海、浙江、西藏等13省(区、市)公立机构下调核酸检测费用。北京、陕西、河北、四川、甘肃、辽宁大连、云南昆明、河南焦作等,也同样将核酸检测费用纳入医保。

余欢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