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体检能用医保卡吗?

最佳答案

体检不可以用医保卡。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医疗保险卡是参保人员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支付凭证,卡内记载了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和个人账户资金情况。

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体检不可以用医保卡,体检不属于基本医疗报销范围内的,去医院体检一般都是要自费的,也就是全部自己花钱。无论检查的项目有哪些,体检都是不可以使用医保卡的。

医保卡支付范围仅限于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内的医疗费用;对提供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的医疗机构和药店实行定点管理;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基本医疗保险服务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要按协议规定的结算办法进行费用结算。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体检的项目一般都是自费项目,不可以刷医保卡,也不可以走公费医疗。但是如果是体检复查的项目,可以走门诊刷医保卡。如果必须要刷医保卡或者公费医疗或者走商业的保险去检查身体,可能需要住院检查。因为住院检查的项目也比较全面,相当于全面体检。

Woodrow Hoo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