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万科属于央企还是国企?

最佳答案

万科不属于国企也不属于央企。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城市。

郁清芬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万科不属于国企也不属于央企。这是由万科的股权结构决定的,万科是股份制公司。而国有企业,是指国家对其资本拥有所有权或者控制权,政府的意志和利益决定了国有企业的行为。所以万科不属于国企。

万科最大的股东华润集团是国企,但是他只占14.43%的股份。所以万科更算是一个公众性的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科或万科集团,不能说他是国企,但是作为央企的华润可以在万科的经营中占据大部分话语权。

Boris Pears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确切的说不是国企也不是央企。这就由万科的股权结构决定的。虽说万科最大的股东华润集团是国企,但是他只占14.43%的股份。所以万科更算是一个公众性的公司,因为他的股权结构非常的合理。

Caesar Hicks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