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逆回购为什么亏损?

最佳答案

1、成交价过低。国债逆回购是需要支付佣金的,并且不用的逆回购天数收取的佣金不同,如果说在逆回购的时候成交价格过低,一旦遇到收入低于佣金的情况,那么本次国债逆回购就亏本了。

2、买卖时机不对。现在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天数已经变为了实际占用天数,比方说在周五操作了一笔3天期的逆回购,但实际占款天数只有1天,这样来看成交的利率是非常不理想的。毕竟成交的利率与实际占款天数有很大的关系。

3、交易系统故障。国债逆回购要通过股票账户进行卖出,如果说系统遭遇故障,可能会出现预期收益显示异常,数据异常的情况。这样一来只能等系统维护正常以后,才能知道本次交易是否亏损。不过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极低。

Coral Coffe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逆回购是需要支付佣金的,因此国债逆回购的过程中,国债的成交价格过低就会到账投资者亏损。

利依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国债逆回购的亏损主要是成交价过低造成的,因为国债逆回购是需要支付一定的佣金费用的,如果成交价过低,就会到账投资的本金也会有所亏损,最后到账逆回购过程亏损。

Valentina Gabriel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