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补缴后能马上用吗?

最佳答案

医保断缴便不可以报销医疗费用,补缴之后是否能够立即生效要根据医保的断缴时间而定:

1、医保断缴不超过3个月:如果医保断缴的时间在三个月以内,那么补缴之后的下一个月就可以恢复正常使用。

2、医保断缴超过3个月:在医保断缴的时间超过三个月的情况下,需要重新累计医保缴费年限,在过了规定的等待期之后才能进行报销。

脱又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很多人都以为交了医保费就可以立即享受待遇,其实,参保人只有连续按时按规定缴纳医保费,才能随时享受待遇。医保断缴后有3个月的缓冲期,如果超过了期限你还没有补缴,就不能再享受医保的待遇。医保中断,即便重新缴费了,也要在等待期后才能生效,在等待期内看病是不能用医保报销的。

所同甫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医保断交后,便不能使用医保统筹金报销。医保断缴3个月以内的,补缴后的下月可恢复使用。医保断缴3个月以上的,则要重新累积缴费年限,过了各地规定的等待期后,才能恢复正常使用。

Gordon Johnston(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