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换单位了社保怎么转移?

最佳答案

如果只是换单位,没有换城市工作,社保一般只转移关系,职工只需要把社保账号告诉新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他们会给你办理续缴手续。

如果是换到异地工作,职工就需要办理社保迁移手续了,办理流程是:

1、职工到当地社保中心申请社保转移。

2、社保中心出具缴费凭证。

3、职工携带缴费凭证到新工作单位地点的社保中心申请社保转入。

4、申请后,新社保地的社保中心与职工原社保缴存地的社保中心进行联系,然后办理剩下的手续。

野性调教师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本省市内换工作。职工在本市统筹范围内流动时只转移五险一金关系和个人帐户档案,不转基金。

2、对于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其五险一金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必须获取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

聊宇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省内转移:原单位将《个人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养老保险手册》及其《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纳增减人员登记表》一并提交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中心将你的个人账户做减员,即从该公司的社保账户里将你减去。减员后,单位会将你的《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减员表》等相关手续交还于你。当办理转移手续时,与解除劳动合同期间肯定有一段间隔,此期间所欠缴费用,必须到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所辖的社保中心窗口缴费。提供《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减员表》等相关手续以自谋职业者的名义办理续保手续。办理转移手续前必须提供,所需转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详细地址、单位名称、开户行名称、银行帐号等相关手续给以自谋职业者缴费的服务中心,这样他们就能准确地把你的养老保险个人怅户金额及期间利息一并转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续接。

2、跨省转移: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鲜碧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